close


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15日無預警被撤換,且未交代去向,經過9天,新華社24日報導,孫政才因涉嫌嚴重違紀,由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。政大東亞所所長寇健文分析,孫已形同仕途告終,十九大不會再入中央政治局;另據中共官方的「中國共產黨新聞網」顯示,孫政才已被除名中央政治局委員。

信用卡海外回饋201現金回饋卡 電影8信用卡回饋金最高

新華社於24日傍晚宣布,「鑑於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,中共中央決定,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」,值得注意的是,報導仍稱孫為「同志」。孫未來可能遭雙開

專研中共黨政的政大東亞所所長寇健文24日受訪指出,孫政才剛被去職時,新華社是寫「不再兼任」,但又未提「2018信用卡比較另有任用」,因此留下懸念,但在確定涉嫌違紀被查後,形同仕途告終,政治局委員的身分也不保。新華社仍稱孫為「同志」,寇健文表示,因為還在審查階段,所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以仍保有黨籍;對於孫政才未來是否可能遭「雙開」(開除職務、黨籍),寇健文認為,這須視孫「違紀」的嚴重程度而定。寇舉例,如去年初前四川省長魏宏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,但最終是從正部級被降為副廳級,不過寇也直言,「按慣例多數沒有好結果」。揚胡貶孫 習保選擇權孫政才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,是中共十八大後僅有的兩名「60後」政治局委員,過去一般被視為有望在十九大後擠身政治局常委之列。寇健文指出,對比孫的落馬,胡春華迄今未有負面傳聞,胡春華上月還連續出訪以色列、愛爾蘭和英國,推銷一帶一路戰略,仕途不僅無險,還看漲。《紐約時報》分析,孫的落馬意味著習近平不想受接班梯隊束縛,寇健文則認為,習「揚胡貶孫」,顯示習想要保留自己的選擇權,但他也指出,為了保有選擇權,胡春華要成為十九大後政治局唯一的「60後」,可能性也低,他評估接替孫政才的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,將取代孫政才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。記者今年3月採訪大陸全國兩會,恰巧採訪了重慶代表團會議,會上許多答題,孫都委由其他官員回答,在散場時,有港媒喊話發問,是否「更上一層樓」,孫望向記者一眼,臉色凝重,並未回答即快閃離開。(旺報)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maxinebdf4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